中央大學學生宿舍網路系統 [ English ] [ About ] [ Login ]
宿網系統首頁
網管/計中公告
網路基本設定
組織規程
管理規則
管理辦法
網路限流規則
網路停權禁用
ARP 攻擊
超量鎖卡資料
臨時帳號服務
常見問題 Q/A
報修狀況
IP/MAC 資訊
流量查詢
鎖卡/IP 查詢
校園/宿網鎖 IP
<使用者專區>

宿舍網路系統公告:epay-112_02Half
『112下_宿網啟動碼半價收費』注意事項
宿舍網路啟動碼開放半價收費

為減少群聚與現金交易,降低病毒傳播機率,本學期宿網半價啟動碼全面採行網路電子繳費方式購買,不再提供臨櫃紙本啟動碼購買,請參考下面注意事項:
  1. 電子繳費施行期間:2024-0501~2024-0614。

  2. 學生宿網系統使用者專區內左側選單之「繳費」選項,即為電子繳費功能,相關的電子繳費方式如下:
    • ATM繳款:需外加手續費,宿網系統收到繳費資訊預計約需一個工作天
    • 超商繳款:需外加手續費,宿網系統收到繳費資訊預計要7工作天
    • 超商代收繳款證明(顧客聯)或ATM交易明細表正本等繳費收據請至少保留一個月。

  3. 擁有中大Portal帳號在學的本國籍學生或外籍學生:
    • 請於五月一日起登入宿網系統完成宿舍寢室相關資料填寫後,再透過網路線上電子收費方式購買,當繳費款項正確無誤,宿網系統即會自動撥付啟動碼。

  4. 沒有學號的「短期用戶」請先至 portal 申請 NET-ID 帳號,待 NET-ID 通過認證後,再登入宿網系統,進行電子繳費程序即可。

  5. 欲收到電子繳費簡訊通知的使用者須留意下面注意事項:
    • 中大Portal系統上有通過認證的手機號碼。
    • 登入宿網系統時,授權宿網系統可取得Poral上的手機資料
    • 繳費資料正確無誤且完成啟動碼撥付的使用者,宿網系統即會發出簡訊通知。
    • 本學期簡訊通知功能為試行,會視實際使用狀況做滾動式修正

  6. 因收款通路的入帳時間不一,會進而影響學生宿網開通的時間,請在網路繳費申請當日就至 ATM 或超商完成繳費,以免影響宿網開通的時間。

  7. 宿網啟動碼管制期間,已經完成網路繳費者卻尚未收到核發啟動碼的人,可透過宿網系統「使用者專區/繳費」的『預先開通』功能,先行開通宿網;『預先開通』功能僅能使用一次請繳費成功後再點選啟用。

Last updated on Apr-22-2024 11:26:28

宿舍網路系統公告:docs
宿網座談會會議記錄 [pdf]
Last updated on Sep-06-2021 14:21:03

宿舍網路系統公告:fee
學生宿舍網路收退費辦法
國立中央大學學生宿舍網路收退費辦法
91年9月5日91學年度第370次行政會議決議
102年10月15日102學年度第1次資訊系統管理委員會議通過
103年3月25日102學年度第2次資訊系統管理委員會議通過
  1. 國立中央大學電算中心(以下簡稱本中心)為辦理學生宿舍網路收退費事宜,特訂立本辦法,以為執行公務之依據。
  2. 學生宿舍網路收費部份:
    • 每學期期初至學期結束,宿舍網路使用費為新台幣八百元整。
    • 每學期期中至學期結束,宿舍網路使用費為新台幣四百元整,各學期開始半價收費日期如下:
      1. 上學期:12月1日之後至學期結束
      2. 下學期:5月1日之後至學期結束
  3. 學生宿舍網路退費部份:
    • 辦理網路電子繳費,因身份無法確認或繳費金額不正確,導致系統無法辨認而申請退費者,檢附相關退費所需文件,扣除相關行政及手續費用80元,退還餘款。
    • 繳費完成後,皆未至宿網系統開通啟用而申請退費者,檢附退費所需文件,退還已繳費用之九成。
    • 自宿網系統完成首次啟用程序後未滿三十日而申請退費者,檢附相關退費所需的文件後,退還已繳費用之半數。
    • 凡自宿網系統完成首次啟用程序後超過三十日而申請退費者,不予退還。
    • 學生宿舍網路辦理退費所需檢附文件:
      1. 臨櫃購買:
        1. 未至宿網系統開通啟用者:檢附身份證或學生證影本、購買時的收據及啟動碼。
        2. 已完成宿網系統啟用程序者:必須為啟動碼註冊本人,檢附身份證或學生證影本,及購買時的收據及啟動碼。
      2. 網路電子繳費:
        1. 申請退費者與繳款帳號需為同一人。
        2. 檢附申請者身份證或學生證影本。
        3. 檢附繳款證明單、超商代收繳款證明(顧客聯)或ATM交易明細表正本。
  4. 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,悉依本校有關規章辦理。
  5. 本辦法經資訊系統管理委員會議通過後公布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Last updated on Jun-15-2021 08:28:05

宿舍網路系統公告:limited_v2
宿網管制規則
中央大學學生宿舍網路限流規則
八十八學年資訊系統管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(八八年十二月十三日)通過
八十九學年資訊系統管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(九十年二月二十六日)修正
九十二學年資訊系統管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(九十三年五月二十日)修正
  1. 中央大學宿網限流規則
    • 依照前一日之連接校外網路流量資料,上行每日不得超過3GB,下行不予限制。
    • 教學網與宿網間流量不予計算。
    • 宿網若因教學及研究需要,得填寫申請表註明理由,經指導教授或系所主管同意後,專案放寬流量限制。其申請放寬流量使用期間在三天以內,由計中組長核定;三天以上則由計中主任核定。
    • 實施辦法及細則由電算中心公佈。
    • 宿網流量放寬申請表下載:流量放寬申請表。填寫完畢後,請繳交至志希館一樓的電算中心服務櫃台。
  2. 學生宿網限流實施細則:
    • 學生宿網上傳流量 3GB 限制為『當下最近的廿四小時內之校外上傳總流量不得超過 3GB』,超過者,將會立即停權禁用,直至『最近廿四小時內的校外上傳總流量小於 3GB』就會即刻解除管制。
    • 超流停用期間有臨時急用網路的需求,請先登入宿網系統,使用者專區內有『急用申請』,可申請臨時解除宿網管制,但該『急用申請』有下列的限制:
      1. 每人每月可申請的臨時解除管制時間為 12 小時,但當月沒用完的時數不會累計至下個月。
      2. 臨時解除管制時間內的所有流量仍列入『最近廿四小時內』流量計算。
    • 為了減輕學校對外頻寬在尖峰時間的負荷,宿網於離峰時間推行『早鳥優惠』政策:
      1. 時段:每日早上的 6:00am~7:30am 上傳量不列入『最近廿四小時內校外上傳量』之計算。
      2. 限制:
        1. 早鳥優惠時段僅不計算上傳流量,若優惠時段前上傳流量太多,導致『最近廿四小時內校外上傳量』仍超過 3GB 者,該優惠時段內仍是停權禁用的狀態時,則無法適用『早鳥優惠』。
        2. 『早鳥優惠』搭配『急用申請』時,在優惠時間內的上傳流量一樣不會列入計算。

Last updated on Jun-15-2021 08:28:05

宿舍網路系統公告:news
當網路有問題需要報修時, 請利用使用者專區的「 網路報修介面」來進行報修。 報修時盡可能的把你的狀況描述清楚。
盜用 IP 如遭舉發並查證屬實, 可遭鎖卡處分。 被管制的名單列在「網路停權禁用」選單。 (解卡方法)
宿網退費申請表下載:退費申請表。 填寫完畢後,請繳交至志希館一樓的電算中心服務櫃台。
Last updated on Jun-15-2021 08:28:05

宿舍網路系統公告:notice

宿網系統的永久網址為 http://www.cc.ncu.edu.tw/studdorm/ 雖然可能導向到實際工作網站,所以請您直接使用永久網址,謝謝

Last updated on Jun-15-2021 08:28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