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大學學生宿舍網路系統 [ English ] [ About ] [ Login ]
宿網系統首頁
網管/計中公告
網路基本設定
組織規程
管理規則
管理辦法
網路限流規則
網路停權禁用
ARP 攻擊
超量鎖卡資料
臨時帳號服務
常見問題 Q/A
報修狀況
IP/MAC 資訊
流量查詢
鎖卡/IP 查詢
校園/宿網鎖 IP
<使用者專區>

網管/計中 公告
公佈者 center9
主題 [宿網 1030225-01 公告]宿網第二代流量管制系統正式實行
日期 2014-02-25 14:20:56

說明:
一.第二代學生宿網上傳流量 3GB 限制改為『當下最近的廿四小時內之校外上傳總流量不得超過 3GB』,超過者,
    將會立即停權禁用,直至『最近廿四小時內的校外上傳總流量小於 3GB』就會即刻解除管制。
	  
二.超流停用期間有臨時急用網路的需求,請先登入宿網系統,使用者專區內有『急用申請』,可申請臨時解除宿網
    管制,但該『急用申請』有下列的限制:
    (1)每人每月可申請的臨時解除管制時間為 12 小時,但當月沒用完的時數不會累計至下個月。
    (2)臨時解除管制時間內的所有流量仍列入『最近廿四小時內』流量計算。


三.為了減輕學校對外頻寬在尖峰時間的負荷,宿網於離峰時間推行『早鳥優惠』政策:
    (1)時段:每日早上的 6:00am~7:30am 上傳量不列入『最近廿四小時內校外上傳量』之計算。
    (2)限制:
      (a).早鳥優惠時段僅不計算上傳流量,若優惠時段前上傳流量太多,導致『最近廿四小時內校外上傳量』仍超過 3GB 者,
            該優惠時段內仍是停權禁用的狀態時,則無法適用『早鳥優惠』。
      (b).『早鳥優惠』搭配『急用申請』時,在優惠時間內的上傳流量一樣不會列入計算。

四.上述第二、三點相關措施,將於2014年三月一日起正式實施。

以上資料曾在 BBS 上同步公告
Current Time: Apr-26-2024 22:39:04